活出對生命的負責

剛剛又重聽了一次,聽到老師你真的好棒、好有力量、好有愛,一步步引導我看見,尊重與同理~

老師,你那一段"真理的霸道",噹的真好,終於瞭解我心中多年一直有的疑惑,為何一直搞不定人我之間的關係。

很棒的一次陪談,收穫很多,我的現在心,已經沒有像前幾周那樣,那樣急於想修復這關係,而一直處在我還能作捨麼,我還能對他說捨麼的那樣狀態,把自己放在一個很卑微的角色中。

心真的安定許多,比較想回來看看自己,照顧和陪伴自己。
前幾周,心都還是在慌亂不安中繞著他走,現在好像真正的回到自己的身上了,有一種鬆的感覺~
(但妳身體的記憶都還是「不重要的」,所以妳的感覺會常把妳拉回去~ )
果然我的擔心是沒錯的,身體細胞是有記憶的~
唉~童年的創傷影響如此深遠,需要靠一輩子的心力來修復~

恩~有的,經過上次老師建議,從這周六開始到九月的假日,我會陸續去上家排和創傷治療的課,利用小孩放暑假的時間來上課。

(跟妳陪談到目前為止,覺得妳的功課是「活出力量」,當妳活出妳對生命的負責,妳自然會把自己擺在重要的位置,並且開始展現你的力量與自由。)

謝謝老師說的這段,我會深深的記住,活出對生命的負責~
在早上時,有段小插曲,工作上和老闆意見有衝突,他認為我的作法不對,開始口氣又不好了,但我會這樣作當然有原因的,後來我上廁所時冷靜的想了下,他是老闆,依他的角度看,會想作快速有效率的事,他又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…

想到這裡,我就沒有再堅持,我非是對的不可,也沒有心不甘的委屈配合。
我試著去調整他要的作法,發現產品圖呈現的效果也不差,我立刻回覆他的作法是可以的,我會改變我的作法…他聽了之後不再板臉色了,用力點點頭表示贊同~

漸漸明白付責任的版本是捨麼?
如果可以,我還能作些捨麼,停下來換位思考下,如果我是對方,這樣想有錯嗎?

其實在那一開始的爭論對錯,哪一個"爭論"的力道,我漸漸看懂,是不必要了~~